徦靣__紳壵茹

【暴太郎同人】脑中的咚漂咖啡店

某天,咚漂咖啡店里

粉色衬衫的白领又被老板批评了一顿。爱家的白领不想把沮丧带回自己的美娇妻身边,趁着妻子还未下班之际,来咖啡馆喝咖啡解闷。美式侍女制服的可爱少女服务员递给了她一杯特浓的咖啡,苦涩的咖啡如他的生活一样不幸。不过抬头看着女孩,似乎有那么点眼熟。

“嗯?”“嗯!”

“是你!”“是你!”

原来那个一直护着通缉犯的怪女孩是这里的服务员啊,不过这里和当时的案发地点相距不远,似乎是在这附近居住的少女,估计因为没有出版社出版漫画而被迫来打工吧。

“老板……来一份三明治,给。”“114。”

又一个黑衣帅哥进到咖啡店里,压着嗓子和慵懒的店主点完单扔下几枚零钱就缩到了餐厅的一角。少女服务员没有注意新来的客人,她正费力地和白领解释自己当时只是为了取材一时冲动才配合通缉犯的,但苍白的解释怎么看怎么觉得她有点过于电波。

“巷深浓香,偶遇众友齐聚,不失缘分。”

听着那熟悉而又做作的俳句和腔调,店内几人除了沉浸在漫画里的店主外,都无语地看向门口,就连刻意隐藏气息的黑衣男都差点吐出好久没吃的饱餐。

“这恐怕是我讲得最好的俳句了,能让在座的各位都赏脸欢迎,看来效果确实不错,奖励自己一杯咖啡。好久不见!各位生活顺利?”

蓝色作务服的风流家自顾自地说着,全然不顾三人快翻上天的白眼。

“话说既然连你都在这里,按照缘分……下一个进来的……”

粉衬衫白领想着,和似乎有着相同想法的少女服务员一起转头看向门外。

“呼……还好还好。”“呼……怎么会那么巧嘛。”

没有看到那个奇怪而又麻烦的男人,两人都舒了口气。

“莫非……你也认识……”“嗯嗯对,就是那个,那个男人……”

本来还不在一个频道的白领与少女突然有了共同点,奇怪的默契感油然而生。

“是在期盼那个机灵的快递员吗?上次见面还要打断我的俳句,虽然推理能力不错但确实让人火大呢。关键自己也不管不顾,下手没轻没重的。”

“嗯?你也认识他啊。他以前来我们公司当派遣,照顾过我。怎么说呢?有点怪怪的,但人还不错。就是,好像不是很会说话。缘分什么的好像早就过时了吧。”

“是啊是啊!就是老在说什么缘分缘分的,莫名其妙!又是还很偏执很原则,而且还爱踢……啊不,总之就是很难懂了!”

“上次还让我刷马桶……咳咳……不没什么……”

似乎四个人在一起都想到了那个男人,就连隐藏身份的通缉犯都忍不住插了一嘴。好在唯一有常识的白领恰巧在想着那个男人的事情,没有听见。

“不过,他也是个好人吧。感觉他好像有股魔力,那种感染别人的魅力。总是忍不住跟着他一起去做正确的事。寿司店也是、快递点那次也是。”

“嗯……他还会指导我进步(指战斗)。虽然被他打断(俳句)很让人恼火但确实那天的发挥实在是太差了。回家我又想了想,那天关于菜汤的用典如果改成……”

“好好好不要再说了教授先生!他呀,自己不懂幸福而又希望别人幸福,或许这就是我要去做的?”

“嗯……对了各位,上次的生日蛋糕,谢谢大家了。当然也谢谢他。”

“对啊,上次快递点还给你过生日呢……等等!是你!通缉犯啊啊啊啊!快老板报警!”

“喂我是无罪的!再说那天不还是我救得你们!是我把鬼引出来的好不好!”

“嘛嘛嘛,冷静点冷静点,那边的逃犯先生~能不能一会儿留下来谈谈逃往的心路历程?这可是难得的素材呢!”

“好啊,也带我一个吧。我也给你讲讲我最近如何解决邻居家叫华生的小狗不吃饭的事件当你的素材,你只要请我一杯咖啡就好~”

不大的咚漂咖啡馆里吵吵闹闹的,一片诙谐温馨的场景,连坐在柜台里的店主都不仅微微上扬嘴角,看着四个互不相识又并肩战斗的战友。


此时,白熊快递的面包车上。

“好嘞!又是一段缘分!将幸福送出去吧!”

 

P.S.个人认为,暴太郎战队犹如一点点揭开面具的假面舞会。随着成员相互之间接触的增多,身份和交互方式也随之改变。于是人与人交往方式的变化才是暴太郎最大的看点,也是同人的核心。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